机关第十支部陆续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17

711日,机关第十支部按照学校部署在档案馆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以主题为“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的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暨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冯文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与,主要开展了九个方面的内容。

活动首先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了“纪法同行”学习活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和《高校反腐警示录》,开展“以案五说”,并由钟简、孙艳两位同志谈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保持和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常省吾身,远离贪腐,不要辜负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接下来,钱靖同志分享了档案馆张雪香同志不辞辛苦为校友查档的事迹,为其他同志树立了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的学习典范。 同时,冯文娟同志领学了师德师风方面《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汲取教训,自警自省。

随后,钱靖同志领学《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P244),叶莉同志领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P507),会后由党员同志自由选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的其他内容。

最后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宋嗣军同志讲了以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工会副主席冯文娟同志讲了以题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档案馆副馆长陈盼同志讲了以题为《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后,支部四位领导同志与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清廉伴行”三级廉政谈话,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

713日上午,支部书记周秋莲同志讲了以题为“敢担当 善作为 守纪律 做新时代好干部”的廉政党课。

支部将于920前组织“党史汲廉”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