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批示强调 推动湖北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05

国际档案日之际,湖北省委书记王蒙徽对档案工作作出批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档案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和“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扎实推进依法治档管档,切实加强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利用、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国际档案日,湖北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印发通知,从4个方面安排部署系列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从档案视角阐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述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奋斗历程,讲述档案工作者“学批示、悟思想、见行动、开新局”的有力举措、创新做法和使命担当。二是开展档案普法“五进”活动。将档案法律法规宣传作为“八五”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和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开展档案普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三是开展档案文化宣传普及活动。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湖北日报》开设“喜迎党代会·档案写新篇”专栏。四是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全省各级综合档案馆结合实际举办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红色档案精品展览、红色档案利用案例推介活动,面向大中小学生举办档案特色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6月16日   总第3844期     第一版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