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口述校史”采集项目工作启动会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312

202254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口述校史”采集项目工作小组会议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这标志着我校口述校史工作正式启动。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为校办、校友办、离退处、宣传部、档案馆相关部负责人以及梅友松书记、张泰山教授、胡天佑博士等项目组成员,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周秋莲主持。

会上,与会成员对口述校史工作如何顺利开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从多个角度对校史采集各环节中可能产生的问题和细节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校史采集工作应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并提高政治站位,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校史育人、档案育人的功能;开展口述校史工作时要发扬严谨科学、客观公正的态度,要打造湖师特色、讲好湖师故事、留好湖师印象;“口述校史”采集项目是拟定三年完成的系统工程,应当协调各方力量,广纳贤才,借助专业团队将口述校史工作做好做精。

“口述校史”工作的开展是抢救和保护学校校史文化遗产,弥补传统文献不足,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口述校史采集工作安全、高质、高效地顺利推进。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