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着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525日下午,机关第十党支部在档案馆会议室开展了以“立足本职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马列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秋莲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依次开展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当月党费等规定动作,随后支部书记周秋莲代表支部给5月份入党的党员张雪香、钟简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她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六条,并由钟简同志谈学习体会。在随后的环节中,孙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分享学习体会;张雪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钱靖同志从共青团的创立和发展历史谈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加强研究阐释,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提出的新期待新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问题,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凝聚发展强大动力;周海琳同志谈关于开展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砥砺前行、艰苦奋斗、默默奉献,  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冯文娟同志通过分享曲建武、张桂梅的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最后马列军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支部之前的工作,希望这次支部调整之后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做好党建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时时刻刻以党章为指引;二是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三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四是要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不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相关方针政策;五是要深入基层,服务广大师生。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