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校史”项目组向黄瑞云、吴瑞霞两位教授送达受访邀请函和访谈提纲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260

20221012日上午,天气晴好,“口述校史”项目组牵头单位档案馆馆长周秋莲带着项目组成员及录制公司负责人向黄瑞云、吴瑞霞两位教授送达了受访邀请函和访谈提纲。黄先生和吴教授均热情的接待了“口述校史”项目组,并爽快地为接下来的录制工作约好访谈时间和访谈地点,为“口述校史”录制工作顺利开启新的一页注入强大信心。

黄瑞云先生19323月出生,1980年春调入黄石师范学院(现湖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任教。1983年至1986年任黄石师范学院副院长,1989年春,任黄石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94年连任),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荣获人民教师奖章。1991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黄瑞云教授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方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著有《诗苑英华》《老子本原》《庄子本原》《论语本原》《孟子本原》等学术著作十余种,尚有数百万字书稿在整理之中,部分书稿近期将由商务印书馆出版。黄瑞云教授的寓言作品被译为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在国内已出版十余种版本,其中《陶罐和铁罐》收录在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教科书中(第六课),为精读课文。

吴瑞霞教授19527月出生,1983年于黄石师范学院毕业后留校在中文系任教。1985年兼任中文系学生支部书记,先后被任命为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退休后,2009年至2014年,两任湖北省高校教学巡视员。后任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文科督导组组长。学校老年协会会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周秋莲馆长向黄瑞云先生送达“口述校史”受访邀请函(右一黄瑞云先生)

周秋莲馆长向吴瑞霞教授送达“口述校史”受访邀请函(左一吴瑞霞教授)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