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口述校史”项目工作会议近日举行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55

223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口述校史”项目工作团队组织召开了第五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档案馆馆长周秋莲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宣传部、视频采集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前期项目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讨论了前期采集的口述校史视频的剪辑标准、内容质量问题等,确定了后期工作流程,对采访文字稿、书稿校对工作及视频审核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出了口述校史第二辑(计划15人左右)采访人名单。

口述校史采集工作是近三年学校档案馆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五十周年校庆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目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馆积极作为,成立了采访提纲编写组、联络组、采访协调组、文字视频校对组、文字视频审核组5个小组。前期项目组成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后期任务依然艰巨。为了更好的推进工作,如期为五十周年校庆献礼,项目组对后期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

目前,“口述校史”项目已成功采集到25位离退休教师的40小时左右的珍贵视频,完成文字稿初稿近十万字,剪辑完成视频1个,得到了各位受访对象家属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收到了很好的反响。

“口述校史”项目是湖北师范大学校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增强校园文化建设、凝聚湖师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 )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