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师范大学档案馆集中收看《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

发布人: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重要批示精神,32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档案馆组织全体职工在档案馆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由黄石市档案馆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第一至四集。

《红色记忆》第一集到第四集分别讲述了林育英到黄石传播革命思想、黄石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港窑湖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过程、1923年黄石工人阶级在党组织的启发下觉醒,举行了震惊全国的下陆大罢工以及革命烈士萧作舟创建阳新第一个党支部开展革命活动并英勇就义的故事。

大家在观看节目之后纷纷表示,该视频制作精美,将黄石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重大的革命事件、革命人物、革命遗址进行生动介绍和立体宣传,弘扬推介了黄石先进的革命文化,使人身临其境,深受震撼。馆领导表示,在学校建校50周年之际,我们要学习市馆的经验做法,全力做好“口述校史”项目的视频剪辑审核等工作,如期为五十周年校庆献礼。

 

(作者: )                                                              
(作者: )